轨道交通的行家 教书育人的里手—孙波

2019年06月08日 12:25  点击:[]

孙波,女,中共党员,1970年出生,高级工程师,现任学校轨道交通研究所所长。先后荣获沈阳市地铁建设市长特别奖、全国三八红旗手、沈阳市委教科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她放弃高管,潜心教书育人。曾担任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总经理,全程参与组织沈阳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建设及运营工作。201412月,放弃令人仰目的岗位和优厚的待遇来校任教,以普通教师的角色专心教书育人。身份的转换,没有改变严谨求真的品格和爱岗敬业的责任,作为行业专家,为学校轨道交通实训基地建设、轨道实验室运行管理、校企合作和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她精益求精,培育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在沈阳地铁建设中积累的丰富经验,精心设计策划,与全系同事一道高质量建成学校轨道交通实训中心。实践教学过程,引入企业文化,将实训场所与地铁运营工作环境无缝对接,培育学生职业素养和工匠精神。将精细化管理理念引入实训管理体系,推行“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6S标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

她爱生如子,实践育人创新。主动承担了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20162017两个年级四个班的辅导员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倾情奉献,严格要求,深入课堂听课,观察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经常自己出钱,购买学习用品作为奖品,鼓励学习上进的学生。建立学生家长微信群,日常发布学生学习活动的信息和照片,让家长及时了解自己的孩子,成功实践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效融合。


 

上一条:平凡的岗位 做出不平凡的业绩—韩淑珍 下一条:心中无我 大爱无疆的学生引路人—张颂娟

关闭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