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无我 大爱无疆的学生引路人—张颂娟

2019年06月08日 12:19  点击:[]

张颂娟,女,中共党员,1963年出生,教授,现任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先后荣获沈阳市科教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沈阳市优秀共产党员、沈阳市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她心怀大爱,舍小家顾大家。1987年到校工作至今,把全部的心血献给了钟爱的教育事业,把全部的精力献给了钟情的教书育人岗位。克服了作为一名孤独症女儿母亲难以承受的压力,克服了乳腺癌三次手术对身体带来的病痛,怀着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言传身教,立德树人,默默奉献,向上向善,成为学生增长知识、提升能力、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深受学生的信赖。2014年毕业的朱松山同学,在校学习期间是张颂娟结对帮扶的对象,走上工作岗位后成长进步很快,工作中遇到难题还经常向她电话请教。

她治学严谨,高标准打造建工系。1998年她受命牵头申报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003年组建建工系,从最初的一个专业发展为四个专业,建成15个实验室,把建工专业建成省级品牌专业,把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建成全国教学资源库牵头单位。在建工系努力营造良好的教风和学风,培养学生过硬的实践动手能力和一丝不苟的职业精神,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和好评。

她业务精湛,做好青年教师传帮带。注重把最新的人才培养理念,最新的行业动态传递给其他专业教师,指导过的青年教师武斌已成长为省重点自然基金项目负责人。她业务能力突出,是我省高职建筑工程教学领域专家,省品牌专业带头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主持和参与教育部、省教育厅、省交通厅等教科研项10余项。


 

上一条:轨道交通的行家 教书育人的里手—孙波

关闭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