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统战部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工作职责 
 规章制度 
 统战工作 
 媒体交专 
 电子校报 
 微信微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专题集中学习和研讨
2019年09月24日 10:35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3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317会议室开展了 “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专题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这次会议。党委书记张亚军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张书记作中心发言

汽车系党总支书记张西振、物流系党总支书记胡洋原文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质量监督指导评价中心主任张家宇、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富浩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两个章节内容。

在专题研讨过程中,张书记强调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校作为主题教育第二批开展单位,在接下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务求实效。一是要正确把握绝对忠诚和“两个维护”的内涵。二是要深刻理解坚守绝对忠诚和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不是空喊口号,而要看实际行动,就是要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做到不折不扣、令行禁止。忠诚贵在绝对,一以贯之。三是要做到坚守绝对忠诚和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守绝对忠诚和做到“两个维护”,不仅要在头脑里扎根,而且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张书记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我校来说,这是促进内涵式发展、建设让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的强大动力,更是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机遇。我们要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点,明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此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坚定不移。

汽车系党总支书记张西振在作中心发言时表示,作为党委委员和基层党总支书记,要认真组织总支全体党员以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方式开展教育活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并从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和切实践行 “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两个方面,谈了个人认识和体会。

物流系党总支书记胡洋、信息系党总支书记刘长利、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富浩、后勤总公司党总支书记吴英大、体育教研部主任姜丹宁、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宋斌、质量监督指导评价中心主任张家宇、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孙志强分别在专题研讨过程中发言,他们就自身工作结合实际认真思考,进行了深入交流,给全体参会的领导干部在政治觉悟、思想认识和工作落实上都有很大启发,为主题教育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邮编:1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