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统战部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工作职责 
 规章制度 
 统战工作 
 媒体交专 
 电子校报 
 微信微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正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主题征文优秀作品展播
2019年09月06日 08:45  

 

感激师恩

测绘系党总支   路洋

九月,属于金色,属于丰收

当您努力长出一片绿叶

第一个想到的,是我

您迫不及待传授于我

又耐住性子,不厌其烦得

希望我全部吸收您所知道的一切;

课堂上响亮的音色

课堂下各式各样的润喉品

只为了能够在我们面前呈现

那个最完美,最坚强的你

不知多少次,点灯夜战

只为了能够让自己的教案更满一些

只为了让嗷嗷待哺的我们,喂得饱些

您喂饱了我晶莹剔透的身体

自己却慢慢变老

发丝间那不经意的银发

被浓密的黑发,显得格外刺眼:

懵懂无知的我并无只言片语

执迷于年少轻狂

却不料,时光飞逝

带走了您最初的挺拔身材;

带走了您最初的闭月羞花;

带不走的是您严谨的教学态度

带不走的是您对我的细致入微

时光冉冉,天荒地老

退却在那遥远的天际 ;

直到懂得为您流泪的日子

才知是您默默无闻的包容自己

是您张开粗壮有力的臂膀

让自己享受阳光下的碎影

今天

我才懂得为您流泪

却又说不出任何爱的语言

九月属于金色,属于丰收

同样属于您,我最亲爱的老师


 

感念师恩·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道桥系党总支   赵泽政

在这个天气十分炎热的日子里,突然接到通知说要写一篇“感念师恩·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为话题的文章,我呆住了,我的文采不是很好,语音组织能力不是很强,我该怎样求写出我心目中的各位老师,我只能用最平凡的语言来表达我对各位老师的尊敬了。

我十多年的学海生涯年中遇到无数位好老师,自己成长道路上的每一次进步都是一位位老师辛勤汗水的结果,来到大学,来到交专,又遇到许多优秀的老师。他们或因博学而留给我们深刻印象;或因和蔼平易而与同学们情谊深长,或因其高尚品质而让人深深折服。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感也。在大学这个人生的转折路口,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都处于懵懂阶段,都在黎明前的黑暗中摸索着、前进着。拥有一个可以带领你踏过荆棘实现人生价值的导师是至关重要的。在我看来,一个称职的辅导员,她不一定要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她绝对要有缜密的思想和豁达随和的性情。而我的辅导员就正好具备了这些条件,我的辅导员是一个亲切温柔的人,她的身上仿佛总有灿烂的阳光,她的笑仿佛有治愈的作用,笑得真的很甜,让人每次看到她的笑容都会不由自主的勾勾唇角,心情愉快。她的声音很柔,听着总会让人觉得像春风轻柔拂面的一般。

有人说好老师应该是胸怀理想、充满激情和诗意、富有爱心、善解人意者,也有人说好老师应该是博学多才、思想深刻、关注社会和人类命运、有社会责任感者。然而在我心中。一位好老师应该不仅要会教书有人,更要会关爱学生。这一点在她身上得到了完美的涂释,她就是我的大学辅导员王俊杰老师。

早在高中的时候,同学们聊到大学生活的时候,在辅导员方面他们这样说道;辅导员应该是一学期见不到一两次,并且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神秘人物,说到这之后我们的心中不由得开始偷乐,那样的话不就没人天天管我们了,也不用受高中老师那样的唠叨了,不用被老师天天逼着学习了。

在大学开学的那天晚上,我和室友们躺在床上一起聊天,她们有着和高中同学相同的想法,我在想辅导员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开学的第一天第一次开会,有一个束着马尾辫的大姐走进教室,我愣住了,难道这就是我们的辅导员?我不禁感叹我们的辅导员好年轻,和蔼可亲的样子,当时我乐了,因为我遇到一个和蔼可亲的辅导员。

时间慢慢的过去了,辅导员一点也不像高中同学描述的那个样子,不但不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而是我们和她经常见而,特别是辅导员时不时的来一个偷袭,检查我们的出勤情况,搞得我们根少有人逃课,真是敬佩老师的认真负责啊!

有人将大学生比作含苞欲放的花朵,脆弱而敏感,稍微照顾不周就可能开不出绚烂美丽的花;如果对他们多一些关爱与呵护。就有可能结出丰硕的果实。大学辅导员是一种神圣而又辛苦的职业,作为大学生生活的导师、班级的管理者在大学校园里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辅导员的一言一行关乎着同学们的成长和健康;她的决策判断构筑着同学们的品格和思想;她的精神风貌影响着同学们的未来和人生。

忠诚于本职工作,忠诚于教育事业,实事求是的辅导员是大学生心目中的优秀形象。“在大学初期,辅导员对我们的教育和帮助。对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确立和完善起到着重要作用。在很多方面甚至超过了我们的父母。我们需要‘肩上有责、腹中有墨、心中有爱’这样的辅导员。”辅导员的一句话、一个眼神有可能让同学们走出生活的某个误区,重新吹响生活的号角,激扬青春,放飞梦想。辅导员游刃有余的工作风格有利于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的热情,试想一下在大学生活里,如果少了辅好员的呵护和谆谆教导,同学们将会失去多少美好的东西。

人非生而知之也,大学是知识的海洋.我的辅导员老师不仅给我们带来汲取知识的平台,更会引领我们走进一个瑰丽的世界,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我的辅导  员用她缜密的思想带看我们沿着人生的航标,绕过路途的荆棘,呵护我们走向未来。良师即为益友,师生间的沟通应是随意而又不乏互动的。我的辅导员老师对我们都有着一种浓的化不开的温情,一种莫名不止的爱与呵护,一个朴实的和善的微笑等等。

在我心目中,我的辅导员是一个称职的老师,是一个贴心的朋友,是一个只要想到她就会觉得很温暖的人;是一个不仅关心学生学习,也关心学生生活及心理状况的辅导员;是个对大多数学生都了解甚深,关心有加的辅导员;是一个不断学习和进步中的辅导员;是一个会为学生的成功而喜悦,为学生的失败而遗憾的辅导员;是一个总是把学生放在第一位的辅导员;是一个永远拥有着年轻活力的辅导员;是一个随时保持着微笑的辅导员。我心日中的王俊杰辅导员,像老师,更像朋友!

师恩难忘, 难忘师恩。谨以一首汪国真的《感谢》献给王老师及全天下的老师,祝他们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

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

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


 

感念师恩·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管理系党总支 刘晔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白居易《奉和令公绿野堂种花》

                                               -题记

 2017年的夏天我们的故事开始了  

温婉可人·静女其姝

我记得那是我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入学教育。当时的她身份是我的专业课老师,后来是陪伴我们两年的班主任。她身材小小的,齐耳的短发,却有大大的魅力,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她才刚毕业从事工作不久,因为她真的是太年轻了。也只有这样的一个她在两年间给予了我无限的美好。每次有她的课堂,总是那样轻松有趣,她会变着法儿的找能够吸引我们的东西,她总是能够把枯燥乏味的知识变得通俗易懂。  

大学生活的最后一次元旦,她送给我们一份惊喜与感动,我记得那天的朋友圈都是我们。前阵子有幸参与到录课中,很开心她的努力有了好的结果,我们的作品有机会进入到省赛,但也意味着假期离她渐行渐远。她送给我的那本书《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对于我来说不仅是荣誉更多的是鼓励与感动。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她夜以继日的坚持与付出。未来可期。

崔爸爸的心思你别猜

未见其人时,我心中暗想作为本专业唯一的男老师应该很严厉。果不其然,老师的行事风格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仿佛一个眼神就能分分钟秒掉我们。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发现他的另一面,他很幽默,话语间时不时讲几个冷笑话还是那种我们不能马上反应过来的冷。生活中的他很节俭,那几套衣服春夏秋冬一个手掌都能数的过来。教学上真是没得说,不仅是高级导游,而且对法律也有一定造诣。最最厉害的地方,我们前几天通过校园招聘会都找到了将要实习的企业,我们的实习企业都是他一一为我们选的,那些天为我们联系了十多家我们心仪,有发展的企业。每个人的问题他都尽可能的找企业问清楚,从我们的角度出发。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他对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

晔兮如华·温乎如莹

在看到课表的那一刻,就对她充满了好奇,曾在脑海里无数次幻想过她的样子。终于到了见面的日子我坐到了离她很近的位置。她属于耐看型,是越看越喜欢,也许是因为在新西兰生活过的缘故,她的服饰都充满了一些异国风情,但骨子里也有东北人的豪爽。因为名字的相近,我们很聊得来,后来我成为了她的课代表,几乎每周两次的见面也更让我们熟络了起来,期间我也有幸有了她为我起的英文名字。其实更让我们对她印象深刻的无非是那令人头大的sinfonia了。因为是全英文,每个人从刚开始的怨声载道到后来的驾轻就熟,都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回忆。

在即将面临选择实习方向的时候,我很苦恼,我对旅行社和酒店的选择摇摆不定,当时她看出我对的烦闷和我聊了很多后来根据我的性格形象建议我去试试酒店总机。一个星期前我应聘成功了,是我心仪的企业和适合我的岗位,我在人群中看到她走向她告诉了她这个好消息,我看到了她欣慰的笑。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她如阳光般的温暖,那种暖直入人心。

神仙姐姐

我发现这个刚生完宝宝的女人很可爱,萌萌的,讲课讲着讲着就断线,就失忆也是爱了。除了要给我们上课中午还要赶回去照顾小可爱,两点一线的生活忙忙碌碌。因为照顾宝宝,老师几乎每天都是素面朝天,最近大家都在为实习单位忙碌,老师罕见的打扮了自己化了淡淡的妆,换上了漂亮的小裙裙,哇哦不由得让我们眼前一亮。

在那些为面试而紧张准备的日子里,她听了我们每个人的中英文自我介绍,为我们指出不足,怎么改正会更好,如何抓住重点的突出自己。最后的实训期间也是她陪伴我们大半时间,有幸实习分组我分到老师那组,在不久的将来也是她陪伴我们去杭州桐庐的实习单位。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她带给我的那种心贴心的陪伴。

春来桃李闹芬芳,不及佳人弄婧影

犹记得她当时一口流利的英文震撼了我们每个人。那天我举起了手,当着所有不熟悉的面孔做了几句简单的英文自我介绍,语闭,我明显感到自己的脸红了好几个色度,当我怯怯的抬起头看向她时,她一边鼓掌一边对我笑。

她是一位很有才气的女人,那年我刚入学,她带领这几位学哥学姐在准备参赛内容,许多次经过排练的教室,看见她仔细干练的样子,很迷人。她讲话语速很快,应该是在国外求学时养成的习惯吧,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沉醉她的声音。这半年没有她的课,但由于我们的教室大多集中在一起,所以经常可以遇见,有的时候就看到她远远地在向我招手。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她带给我那种独一无二的感觉。

很有缘分我的两位导员都是李家的美女,那些被她们照顾温暖的岁月是那样的别致,那样的难能可贵。

我不觉得“好”是一个单单的字,它包含了太多太多,此时在我的眼中它是17级旅游管理专业所有任课教师,感恩缘分让我在大学时光遇到你们,成为你们的学生,聆听你们的教诲。那些岁月,是那样的绚丽夺目。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我们的故事即将进入尾声,但我们的缘分不仅于此。于你们相遇的那年,是我最好的时光,感念于心,感恩于行。    


 

感念师恩·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轨道系党总支   黄宜茹

大海湛蓝,海鸟群飞,真希望那时,心目中的好老师能带着我们在海边踏浪,真正的心与心的连接,笑与笑的融合。在身上感悟着,在纸上表达着。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多不同的老师,这些不同的老师可能会给你带来不同的感受,不同的知识,那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什么样的呢?

2018年9月1日我正式步入大学的校园,来到了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来到了轨道交通工程系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大家庭之中,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他有独特的教学方式,新颖的思维方式与技巧,不但提高了教学品质更让同学们从中懂得了很多道理,大学不同于初高中的是多了个辅导员,在初高中时期班主任负责一门课程的教学以及琐事的处理,到了大学辅导员担任起生活中的琐事以及班级的管理,大学我第一个辅导员是杨丽老师,是个非常有气质的女老师,年轻漂亮,笑起来很好看,做事认真,尽职尽责,虽然是个女老师但做事成熟稳重,一丝不苟,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她把我们当家人一样关心每一个人,照顾每一个人,为刚入大学懵懂的我们开了一个好头,所以说老师就像我们前行的路明灯,照亮我们前方的道路,引导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正是因为这样,杨丽老师对我们的要求也很高,让我们对我们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不懈怠。就这样愉快而又惊悚的大一上学期过去了。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他像我们一样充满活力与朝气,幽默与无拘束相结合的他会使我们与他倍加的亲切与贴近,豪爽的气度,使他在我们心中渐渐矗立起形象。随着春天的到来,杨皓月老师也如约而至的来到了我们运营这个大家庭,他的到了让我们满血复活,又是个朝气蓬勃的班级体。杨皓月老师,听名字就知道是个男老师,当知道是个男老师的时候还兴奋了好一会呢。要是说这个老师好,那就一定是说这个老师的性格很开朗,知识面很宽了!我心目中的老师也一定这个样子的。在开班会的时候,幽默的语言妙语连珠,活泼的身影“乱蹦乱跳”,手上的粉笔刷刷作响,那就一定是一个活泼的老师了!他能把班会弄得有声有色,并且气氛很欢乐,其乐融融。不光是班会,班委会也亦是如此,很荣幸作为学习委员的我也在其中,说我们是朋友也不为过。对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去杨皓月老师办公室干活,是装订整理大三学哥学姐的档案,在装订整理中难免会出错,这时候杨皓月老师并没有责怪我们,而是安抚我们的情绪告诉我们没关系,放心大胆的做,不得不说杨皓月老师真的很暖,很照顾每个人的情绪。杨皓月老师的优点很多,除了上面我说的活泼、暖心,还负责任,对我们尽职尽责,记得前段时间杨皓月老师受伤了,但他并没有因为这个耽误工作,没有懈怠对我们班级的管理,所以我相信在这么优秀的杨皓月老师的带领下我们18运营会越来越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还能让严肃的数学课变成同学们心中的喜爱,让紧张的考试变得轻松自如,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这就不得不说说起我们的班主任孟博翔老师了,孟博翔老师是我自上学来遇到的最温柔的老师,在孟老师的教导下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书面的知识更多的是为人处世以及思考方式,人们都说,老师,教书育人。而孟老师就很好的诠释了这四个字,在课堂上孟老师细心的教我们专业知识,告诉我们如何处理不同情况下的事物。实训课的时候孟老师告诉我们在什么场合该做什么事情,东西从哪拿的放回哪去.......等等。课后孟老师关心每一位同学,在同学出现困难的时候,孟老师总能及时的发现,就比如上实训课,由于夏天比较热,上课的地方比较闷,很多同学会出现中暑、低血糖等不适的反应,在这时候对于孟老师总能及时发现并询问情况,解决同学的不适。可是最热最闷的是孟老师您啊,您给我们授课我们不得不围在您的身边,说到这里感动的泪水湿润了眼眶。“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就是我们的孟老师。不过我最难忘的还是他的笑容,那是最自然的笑容,最暖心的笑容。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挑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深海。身为世范,为人师表,感念师恩,其无私奉献,其尽职尽责。

九月的教师节近在眼前,我祝世界上每一个爱自己学生的老师教师节快乐!您们辛苦啦。  


感恩9.10

建工系党总支   范家睿

每个重要的节日都会有一个特定的日期,有这样一个节日是我年年都不会忘记——9.10教师节。

身为一个准大二学生的我,清楚的知道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多少.所以我特别的感谢我的老师.感谢您从不对我们冷嘲热讽,在我们尝试时,您总是殷切关注着,即使结果是那么微不足道,也总是让我们明白您已看到了我们的成绩。是您让我们懂得生活能像一张纸一样轻薄,也可以像大海一样深邃,向天空一样辽阔,而我们必须自己做出选择。您带领我们所经历的每个问题,让我们看到了智慧在知识海洋中的闪烁。有人说,您是园丁,辛勤的耕作是为了我们更好的成长。有人说您是晚霞,当太阳回归之后,用最后一丝光亮燃烧苍穹。也有人说您是红烛,通过自己微小的光芒,在一个个漆黑的夜里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古人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您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扮演了不可缺少的角色,督促着我们的成长。亲爱的老师  您是春风,轻轻的吹拂着我的脸颊。您是细雨,沐浴着辽阔的土地。您也是阳光,照耀着我们未来的路途。是您在我一次次迷茫的时候为我指引方向。也是您在我遇到挫折时一次次给予我鼓励。更是你在我快要放弃时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老师您像春风一样和熙,像清泉般甘甜,滋润着我的成长。      

可能您的一生教过无数莘莘学子。我也只是其中的一片绿叶。可您却是我敬佩的老师。或许,多年后您又带了好几届学弟学妹。或许等到我们聚会时您也已经忘了我的名字。可我不论过了多久,依然会记得您的名字和您对我的好还有您那迷人的微笑与上课时一丝不苟的专一。

9.10它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节日,它更代表着老师对我们的爱,对我们的关心和无微不至的照顾,所以我们要感恩每一位老师,感恩他们为我们付出的辛勤汗水,感恩我们生命中最美丽的天使——老师。


指路的明灯——老师

汽车系党总支   薄新龙

时光冉冉,我们即将步入社会的殿堂。展望回首,这条路上留下的酸、甜、苦、乐。展望回首,这条路上我们懂得为人处世。展望回首,这条路上我们熟悉的那些人父母、朋友还   有我们的老师。

初中:我的初中班主任老师是一位教物理的男老师,他既有老师的慈爱,又有着老顽童般的童心。我还清楚的记得当时初中体育加试的时候,老师为了鼓励我们,答应和我们一起加油,我们都为我们有慈爱的老师而骄傲与自豪,可现实呢当我们1000米跑时,只见老师开着他的汽车,把窗户摇下微笑的和我们说道赶紧啊一起跑啊,我们当时一脸的黑线,心里默默的浮现出俩字“无赖”,只见他露出狡猾的笑容。

高中:我们的高中班主任为一名极具文采特色与性格的语文老师,作为一名独爱理工科的男生没少收到我们老师的关爱,每当理中老师在外班夸奖我过后,都会听到她说道我班那个啊,就知道学理综,英语、语文啥也不学,一考古诗7个字写错俩,我也很无奈,可能没哪方面的天分吧还记得有一次办事送个纸条,让送到胡校那,我却送到了宋校的座上,老师为了让我有更强的办事能力,较真的让我叙述来龙去脉。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示无地之容,但也因为那次让我办事变得更加谨慎与周全。

大学:我的大学导员,额……怎么说呢。一个童心未泯的又有着超强实力的人,她一手撑起学生会,管理12各班及,300多名学生,还要兼顾照顾家庭。嗯这就是传说中的女强人吧,简单就介绍这些吧,现在还在就读,说太多不好,哈哈。

感谢您——老师,您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你用事实向我们证明: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一把通向我们从未知道的天地的钥匙。您教会我们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大胆探索,去寻找和发现,让生活充满惊喜!

感谢您——老师,您是一个我们能永远信赖的人,在生活中遇到麻烦便会去求救的人。你让我们知道:只要我们愿意,能把一切向您倾诉。你常说你也曾是个孩子,因此你能理解孩子的喜怒哀乐。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您给我们勇气去卡动脑筋,同时要求我们襟怀坦荡。您将美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由此营造我们的一生。不管我们建造什么,你总帮助我们垒好基础,你为成长的我们做到了最好!或许你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您的热情、勇气和慈爱会永远保留。

哪怕时光冉冉,我们已不再年轻,记忆或许已经开始模糊,但他们的模样永远是我们记忆星河中最璀璨最明亮的星,我会记住您们每一次的指导、每一次批评,每一张微笑着指引我们前进方向的面孔。

感谢您们道上的指引——谢谢


 

感念师恩,我心中的好老师

物流系党总支   姜峰

我们怀念校园,是因为把一段美好的青春留在了那里。但有一群人,却把整个宝贵的岁月留在了那里,那就是我心中的好老师。

时间像行云流水般走过转眼之间开学就是大三的学生了,在这两年的大学生活与学习中老师鼓励帮助我许多,作为马上就要离开校园的学生我对母校以及老师的感情颇深,心中有好多话没有说、还有许多事情计划好的没去做,转眼就到了快要和母校、老师、同学离别的时候了。每当这离别时刻感情才会暇然而生,这两年的我从点点滴滴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悔,感念师恩,我心中的好老师。

记得刚刚步入大学的我,进入物流管理系开学忙着军训,为运动会做准备,每天虽然都很忙碌但是很充实。记得在军训的时候大家都没有把军训当成锻炼自己的机会,仿佛就是在混日子,记得当时老师给我们批评了一番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就应该掌握军人的吃苦耐劳的精神,让你们参加军训是为了磨炼你们的意志,大学就是你们步入社会的过渡桥梁,只有跨过这个桥梁在这个桥梁上学会更多的东西,成长起来才能更好的适应于社会更好的去发展自己。听完这些话我感受颇深,大学真的不像初中高中那样的生活方式啦,以后要为更好的去适应社会做准备,从那此刻我便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依稀记得,大一刚开学的时候听学长们说起过您,在此之前,我们好像也并未有太多的交集,但却一直知道您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师仅仅凭借着他人对您的描述,就非常敬重您了两年的相处,您端庄优雅的举止,扎实的专业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幽默真诚的处世方式,都让我敬佩不已。记得我们上专业课的时候感觉所有专业老师非常严厉,专业老师上课的时候知道哪个学生不听课就提问他,这样大大提升了课堂的高效性使我们每每上专业课都认真的听讲,记得您留的每一次作业收上去您的认真的批阅,对于那些不认真对待的您耐心的教育。您还在课下关心我们每一个人记得您找过我对我说对于你是班级的学习委员你对咱们班级的学习氛围感觉怎么样,哪个科目学生感觉难不喜欢学,我给您说完您却去找其他老师进行研究。那时候有些不理解,感觉大学就应该人性化教育,感觉度过了高中时期大学就是放松的。人往往经历过后才懂得过去的美好,作为大学老师您是那么的负责人,仿佛把每一个学生都看成自己的孩子去管理。我要感谢您那时的严厉才换来我今天的专业知识扎实,为我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更好的适应于企业。

大一时光是充实而美好的,经历了大一的一年生活我也更加懂得了日后奋斗的方向,懂得了怎样去发展完善自己。大一经历了一年学生会以及班委的工作提升了自己为人处事于管理他人的能力,在大二的时期我有幸能担任物流管理系学习部部长,这离不开老师们大一时期的教导与帮助。在学生会任职期间我积极为同学服务一直把这当做我锻炼的机会,记得有一次晚自习期间由于很多学生参加校里与系里活动没有几人上自习,我于是利用职权提前放走了他们。事后我知道自己当时的一时冲动做错了事情,向老师您请求错误您不但没有批评我而是教我哪里做错了,耐心的教导我。还记得您一直督促我为学生举办各种活动,督促我制定学生管理计划让我有自己的创新不要看上一届举办什么活动就跟着举办什么活动,要有自己的创新点。我当时感觉任职这个岗位做好以前部长做过的就已经够了,直到现在我才真正的理解您的意见,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我锻炼我,是为了更好的提升我自己的创新能力,这几点是日后走向社会的必须点。虽然经历起来很累很烦恼但是真的像您跟我说过那样,个人的能力是无形之间成长的。果然我在举办活动的同时积极发现自己的优缺点,您指导我改正缺点发扬优点,对我的优点在全系同学面前表扬,对我的缺点让我自己去积极改正,这样大大提升了我的信心。经过这一年的任职您对我的帮助令我终身难忘,您对于我们学生会的管理也让我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我更加懂得了如何去更好的组织一场活动,如何去分配任务,如何去管理他人。大二的一年里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是很充实,我的个人能力也在您的耐心指导下无形的提升,在大学里能遇见你们这样的好老师我真的深感幸运。

老师您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动容,您带给了我温暖的力量,感恩您的陪伴,您见证了我从懵懂无知蜕变到成熟稳重的模样。感恩相遇,感谢您对我的帮助、支持与鼓励心怀恻隐,结草衔环。作为学生,我深感荣幸,在通往更高学府的道路上,定不能忘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学生。

春风吹过,留下遍地的芬芳,悄无声息;秋雨洒下,滋养丰硕的果实,默默无闻。四季在变迁,却改变不了平凡而又伟大的师恩。岁月在流逝,让我对老师们越来越感到崇敬,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代表所有学生对您说声老师教师节快乐,您辛苦了!


感念师恩,我心中的好老师

信息系党总支  范宗成

“三人行必有我师”。老师是我们的另一个父母,他们也是我们人生当中的领路人,是教我们学习、做人的启蒙者之一,除了父母,除了父母,他们是为我们付出最多的的人。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修剪这我们这年幼的树苗。老师每天都教育着我们,尤其是生活做人等方面,他们总会以身作则,并且教育我们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努力培养我们成才。老师是一根蜡烛,点亮了我们,牺牲了自己。老师无论在课上还是课下,总会为我们认真的传授他们所掌握的知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总怕我们学得不够多,不够好。而且从办公室走过,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为我们改作业。老师一本书,不厌其烦的为我们答疑解惑。老师总是叮嘱我们不会就去问,他们一定为我们努力讲解,事实也是如此,每当有同学去问老师时,他们总会停下手中的工作,为我们讲解,直到我们会为止。

刚进入大学的我像所有的人一样天不怕地不怕,那段时间我选取了班级里的学习委员和学生会干事,我怀着满心斗志的心态开始工作,想在大学能够得到提升,为以后踏入社会打好基础。可当面对铺天盖地的工作时,我胆怯了,我望着同宿舍的同学按时睡觉的时候我总是觉得不公平。慢慢的我发现我与同学们疏远了,与我刚开始的向往有了天壤之别,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努力与这个集体。

她是我们的专业老师,严肃的外表下有一颗为同学们付出的心,她不仅教授我们专业知识,对我们的生活也十分关心。也是因为她的和蔼,所以我决定去找她谈论一下自己内心的想法。当我胆怯的踏入办公室门的时,其他老师还在办公桌前工作,而她抬起头来对我笑了,心中的胆怯不禁收敛了很多,我由之前的小步变成了小碎步,径直的走到了她的办公桌前倾诉我内心的所有烦心事。她的解答使我在日后都受益匪浅。她不仅鼓励我,而且还教会了我适当的方法去调节同学们之间的关系吗,如何做好班委该尽的义务,面对工作时如何鼓励自己。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努力的过程,这句话也让我牢牢地记在了心底。

事后,我给老师发了一条微信,感谢她今天能倾听我的心事。聊天框中弹出的笑脸也让我感觉到了张老师对我的亲切安慰与鼓励。

那段时间,我一直在默默的努力,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我从来没让老师说过一句,因为我想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一段充实的回忆。而且在那段时间老师特别关注我,甚至每隔一段时间都会与我在微信上交流。

在这里,我想对张老师说一声谢谢,谢谢您曾经对我的鼓励与批评。如果没有您的鼓励,我不会对自己充满信心;如果没有您的批评,我将永远看不到自己的错误与不足。您永远都是我心中的好老师!

是啊!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教师是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这无私的奉献,令令人永志不忘!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物流系党总支  高建丰(校友)

有这样一群老师,每每在教师节我一定会想起,他们曾经一句不经意间的叮咛,让我在时光清浅的求学路上微笑前行,与老师在一起的日子,始终令我念念不忘。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转瞬即逝闻,但我仍记得交专林荫小道上一路跳跃的水花暮秋时树叶的飘零纷飞;初冬踏过的覆雪,还有准备第一次学生会活动而紧张不安的心。

我已离开交专九度春秋。作为一位交专学子,我想来谈一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我想感谢校团委付凯、郑海超、马旸老师——他们见证着从初入校学生会时稚气未脱的我们走向成熟。平常他们以学生的切实需求为最根本出发点,倾听学生群体的声音,想学生之所想,把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忠诚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作为学校团委工作的根本使命。不断塑造校园文化品牌,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潜移默化地影响、引导我们我们健康成长。我想感谢他,感谢他陪伴我们走过快乐的大学时光,我们人生中一段精彩的乐章。我们,曾一起走过,三年的青春,有您们真好!

我想感谢我们的导员李迪老师一一李老师非常的随和,待人真诚、热忱。她是我在交专遇到的第一位老师,也是最后一个送我离开的老师。她喜欢和我们在一起,倾听我们的烦恼,分享我们的喜悦。在办公室里、在宿舍里、在校园广场,经常可以看见她和同学们聊天的场景。她对待周围的每一个人都是以一颗坦诚的心,用她的热情感染每一个人。无论是生活上的还是学习上,我们有什么困难,她都会主动帮助我们,物质上给予我们,精神上支持我们。三年转瞬即逝,她的唠叨声还在耳边回响,“有事给我打电话”。有您在,我们感到安心。不教书而育人,润物细无声。

我要感谢交专其他老师,她们都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在漫漫前路上给予我光亮。"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刀”。老师们的教育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潜移默化,润物无声。感谢你们,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在此,我祝交专所有老师:身体健康,青春永驻,教师节快乐!


最美的彩虹

轨道系党总支   李钰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斯大林

提起老师,第一个想起的却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句话,不似小学的“粉笔”,也不似初中的“蜡烛”,在我心中,这句话最适合用来形容老师了,春风化雨,诲人不倦。遇到一位优秀的老师就仿佛看到了生命中的一道彩虹,受益匪浅且影响深远。

我的生命中就遇到了这样一道彩虹,她是我生命中最美的一道彩虹,她就是我大学生活的辅导员——孙波老师,孙老师原是沈阳地铁的高管,后来放弃了企业投身于教育事业,我很崇拜她,她带给我一种巾帼风范。还记得,在大一开学之前系里就创建了一个群聊,我与同系的小伙伴都是在群里认识的,后来就认识了我的导员,一个我很佩服的女强人。当我们还处于假期憧憬大学的时候,就在孙老师的带领下建立了属于我们城轨运营专业的专业群,大家很早就在群聊里相识,聊的很开心,话题也很多,一个个憧憬大学生活的样子都像极了,那个时候,我们的辅导员孙老师还是我们八卦的对象,我记得当时我很骄傲的跟高中同学说:“你去百度搜我辅导员的名字,你就能看到我导员”。在开学的时候,我见到了导员孙老师,第一印象就是很温柔,不高调,很朴实,导致我无法将眼前的这位老师与学哥学姐口中严厉且一丝不苟的老师相匹配,这就是我的彩虹给我上的第一课——人不可貌相,在相处了几天之后,我就产生了学哥学姐诚不欺我的想法,导员的确是很严厉也很谨慎,这下我相信了。

我的彩虹,她很认真。导员带给我们的大学生活,并不是我想象中的大学,在我印象中的大学是“自主”的,也是那种可能一学期都看不到几次辅导员的那种,但是当我来到了孙老师的班级,我发现并不是这样,老师会让我们每月都要写月末总结、缺点改进及两篇读书笔记,写完要集体上交给她,她会认认真真的看,以至于错别字都会给圈出来,全专业70份读书笔记,每份都会写评语,无法言喻的辛苦,也说不出的感动。孙老师为了让我们以后能够快速融入企业中,还将企业中的“6S”标准带到了我们身边,物品定位、断舍离都是导员带给我们的好习惯,孙老师就像一个大家长,我们都是她的孩子,不光管着我们学习,还要在我们的生活中事事费心,处处操心。

我的彩虹,她很细心。如果说,一个大学辅导员会察觉到班级每个同学的心理情况,可能有人会很诧异,孙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她会察觉到班级同学的心情变化,会在同学情绪低落的时候进行温馨谈话加以引导,会在同学灰心丧气的时候进行鼓励,也会在我们出错的时候进行批评。有一次同学之间出现了一点小矛盾,不太愉快,后来经过了孙老师的调解,双方都冰释前嫌,后来她们跟我聊天的时候都跟我说很感谢孙老师的调解能够让她们和好如初。

我的彩虹,她很严厉。可以这么说,孙老师是我见过的最严厉的老师了,奖惩分明,一丝不苟。由于我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平时工作也比较多,也需要制作许多文件,不可避免的就会出现错误,每次当我把有错误但是我没有发现的文件提交给孙老师的时候,老师都会特别严谨的指出,然后返给我加以改正,如果你发了一个文件,但是老师并没有接收的时候,就意味着文件有错误,就需要我们自行更改再次提交了,其实这两年的相处我真的是很了解孙老师了。在大一上学期的时候,孙老师就“突击”了一次寝室,然后我就把我人生中第一次写检讨奉献了出去,这一写还是3000字的检讨,经过了如此严厉的惩罚,我这辈子都不会再犯同一个错误了,印象深刻,悔不当初啊。

我的彩虹,她很负责。孙老师真的是很负责任,我们专业除了专业群外,老师还建立了一个家长群,每次我们回家都要家长在群里请假,当我们到家时也需要家长在群里汇报,实现了老师与家长对我们安全监督的无缝衔接。孙老师也有自己的家庭,也有自己的孩子,在百忙之中却还很挂心我们,遇此老师,倍感荣幸。

即将面临实习的我,很舍不得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很舍不得我的大学生活,也很舍不得我的读书生涯。孙波老师是我学习生涯中的最后一位带班老师了,也是大学中我最熟悉的一位老师,我在大学中的喜怒哀乐都有她的身影,她教会了我很多很多,除了专业知识外,还教会了我为人处世的道理,她的认真、细心、严厉和负责等优点处处影响着我。

读书十四载,遇师且多人。每一位老师都是我生命中的彩虹,以缤纷却不耀眼的光芒照亮我前行的路,他们不求回报,谆谆教导,只为了我们能够拥有更好的明天。我的彩虹,我的老师,我的朋友,我想再对您说一句——老师好!  

 

关闭窗口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邮编:1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