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暑期党务干部井冈山红色主题培训

2019年09月04日 15:38 鲁嘉 点击:[]

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追寻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我校开展暑期党务干部井冈山红色主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经学校党委认真研究设计,利用暑假一周的时间集中组织开展了党务干部井冈山红色主题培训,学校领导、基层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3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全体参训学员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以毛泽东、朱德同志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过程中,以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革命气魄,领导创建的中国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视察井冈山时饱含深情的指出,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这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历史条件下,要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本次培训依托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及其井冈山地区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通过专题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开展,取得了非常好的学习效果。

在培训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岳贵鑫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参训的全体党务干部要充分利用这次“寻根之旅、补钙之行”,真正理解和传承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亲自感受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和共产党人的英雄气概,学习弘扬共产党人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革命气魄,认真思考井冈山的“星星之火”之所以“可以燎原”的革命真理和不竭动力之源。通过走进井冈山、学习井冈山、感悟井冈山,真正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到党员干部的血脉里,不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动员讲话后,党委副书记岳贵鑫同志、副校长级总会计师李洪彪同志和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领导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红军帽,授予了培训班旗,带领全体学员面向班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开班仪式结束后,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彭见贤教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生动讲述了曲折而光辉的两年零四个月的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多角度、多层面的解读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教育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筑牢理想信念的党性之魂、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群众路线的力量源泉,真正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干事创业,在本职岗位上发扬井冈山精神。

专题辅导讲座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体学员通过亲耳听、亲眼看、亲身感悟,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真正理解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在访谈教学环节,全体学员聆听了王佐、袁文才、曾志等井冈山红军后代讲述的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深深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革命无限忠诚、对党无限热爱的博大胸怀和共产党员人无私奉献的英雄品质。在现场体验教学环节中,全体学员追寻着革命先烈奋斗足迹,深刻感悟着井冈山精神之魂,在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和大井毛泽东、朱德旧居,瞻仰伟人生活遗址,寻访革命红色足迹,重温毛泽东同志的《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的光辉著作,回忆那在茫茫黑夜里照亮了中国革命胜利道路的八角楼的灯光,亲自感受共产党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黄洋界哨口,回忆“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的黄洋界保卫战,重走朱、毛挑粮小道,集体朗诵毛泽东诗词,亲自感受那段“犹记当时烽火里,九死一生如昨”的革命峥嵘岁月;在小井红军医院、红军烈士墓和曾志墓教育基地,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为理想而来、为信仰而战、为革命而牺牲的共产主义精神;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瞻仰无名烈士碑,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奋斗与牺牲的含义。全体学员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铭记使命和责任,誓让共产党人的奋斗品质薪火相传;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一张张革命图片、一个个英雄故事、一件件历史文物,让全体学员似乎又听到了秋收起义金戈铁马的铿锵,读懂了三湾改编“支部建在连上”的革命睿智,看到了黄洋界硝烟弥漫的战场,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共产主义信仰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牺牲精神。岁月峥嵘,光阴流转,井冈山精神是一种信仰,是用四万多革命英烈的鲜血凝练铸就,是中华民族精神在革命战争中的积淀,是中国革命精神的源头。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学员在追寻井冈山革命历史的过程中真正受到了一次党性的锤炼、精神的震撼和灵魂的洗礼,体会到了井冈山精神中饱含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骨和英雄气魄,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崇高理想信念。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永远铭记、世代相传,要向革命英雄表示最崇高的敬意,自觉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面对今天的工作,更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并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井冈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本次红色主题培训把党性教育、理论学习、实践体验、作风转变有机结合起来,全体学员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友谊,取得了非常好的培训效果。在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学员都能够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以严明的组织纪律、优秀的学习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党务干部的良好形象。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全体党务干部要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根守魂,保持政治本色和政治担当,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上一条: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管理干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