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彤校长为业余党校学员作形势与政策专题辅导报告

2019年06月19日 14:44  点击:[]

6月12日下午,我校王彤校长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学术报告厅,以“改革开放40年 改变中国 影响世界”为题,为学校第57期业余党校260余名学员做了一次精彩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辅导报告。

王彤校长首先以同学们耳熟能详的歌曲《我的祖国》为切入点,分别为同学们播放了老艺术家郭兰英和当代歌手龚爽演唱这首歌曲的视频,并通过分析她们在不同年代的演唱技巧以及情感表达方式,道出了改革开放前后中国的快速发展和日益强大带给中国人民不一样的信心和底气,而这种翻天覆地的改变正是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历史抉择和伟大实践。在报告中,王校长从为什么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以及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两个主要方面,用详实的数据和典型案例为同学们科学分析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时代要求和现实意义,为同学们生动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坚持改革开放为基本点,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真正走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强国道路,取得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

王校长指出,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中国已经从过去那个现代化的“迟到国”变为现代化的“实践中心”;从当年经济面临崩溃的“欠发展国家”成长为“最有活力的新兴经济体”;从曾经的跟跑者发展为“让全世界仰望的‘北极星’”。正是改革开放这场新的伟大革命,成功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报告最后,王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够热爱祖国、热爱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王校长为学生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第五十七期业余党校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