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9年06月19日 14:49  点击:[]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党员初心,砥砺奋斗前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决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铭记党的历史,汲取精神力量”为主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系列庆祝活动,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使广大师生党员以更坚定地信念、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双高”建设和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落实中,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活动主题

铭记党的历史,汲取精神力量

三、活动内容

紧紧围绕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主题,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和带领广大党员立足本岗、扎实工作、创先争优,推动学校快速优质发展。

(一)开展“一先两优”评比表彰

“七一”前夕,对近三年来在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特别是在完成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等工作过程中,立足岗位、积极工作、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取得突出成绩的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通过选树模范典型,进一步弘扬正气、宣传典型,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和激励作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二)开展“铭记党的历史,汲取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7月份学校主题党日时间安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要做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理论经典、微党课宣讲、重温红色经典作品、红色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活泼、内容生动的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

(三)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要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夯实思想根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立足本岗,争做先锋。

(四)党员校领导、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七一”期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广大党员讲党课,党员校领导也要结合工作实际在所在党支部或联系点党支部讲专题党课。党课要运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党的光荣历史、党的伟大功绩、讲述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等,让广大党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更加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自身本领、争创一流业绩。

(五)开展系列座谈会

“七一”期间,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召开教职工党员座谈会、非党中层干部座谈会、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回顾近年来学校在改革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展望学校未来发展前景,对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献计献策,凝聚全体党员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做到聚人心、议大事,谋发展。

(六)深入开展“一访二联三谈”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要以“七一”节点为工作契机,深入推进“校园先锋工程”,深入开展“一访二联三谈”活动,通过多种有效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家访、联系帮扶、谈心谈话等活动,让困难学生、青年教师真正感受到学校党组织的关怀,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让帮扶落到实处,让谈心谈话起到实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真正做到亮身份、树形象、做贡献。

(七)开展2019年度党建研究立项申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理论水平,学校决定7月份启动2019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围绕党员教育管理、党建业务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领域深入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把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同思考、同部署、同落实运用先进理论指导党建工作实践,有效提升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八)开展党建理论文章征集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学校基层党务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学校决定在7月份开展面向全体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党建工作理论文章征集活动,通过对近年来基层党建工作理论和实践成果的梳理凝练,充分展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有效经验,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理论研究水平,展现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党员的良好精神面貌。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是增强党员党性意识的有利时机,各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二)精心组织。各总支、支部要认真抓好各项活动的策划和设计,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可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载体,积极开展特色党员活动、党建工程,组织所属党员积极参与并及时宣传报道,同时做好各项活动总结和活动资料的整理归档留存。

(三)确保实效。各总支、支部要把开展庆祝活动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党建工作质量年”活动、与“双高”建设相结合,达到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目的,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8周年献礼。

党委组织部

2019年6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办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