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辽宁:2016年起全面实施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改革

2016年03月21日 13:38  点击:[]

辽宁:高技能人才可免试读高职

  记者日前从辽宁省教育厅获悉,该省从2016年起全面实施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改革,同时实施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办法。此外,高技能人才还可以免试录取到高职院校。

  2016年,辽宁省将高等职业院校考试招生与普通高校本科考试相对分开,推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实施分类考试招生。在去年试点基础上,辽宁省今年将单独招生的高职院校扩大到42所,实行高考前招生。

  此外,辽宁还决定对高级技能人才实行免试录取的招生办法。获得相应奖项或荣誉称号,并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申请免试录取。

  

 

转自:中国教育新闻网(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报》2016年3月19日第1版  记者 刘玉)

上一条: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 下一条:中国今年将编制出台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