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17年03月23日 12:54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学校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2017年3月20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教学系主任、书记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岳贵鑫主持。

党委副书记岳贵鑫首先强调,平安校园建设是加强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通过创建平安校园工作,提高安全工作意识,梳理安全工作制度,形成有效的安全工作管理机制,层层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求各部门做好学校《创建平安校园活动实施方案》的分解落实,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安全自查及隐患整改,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学校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

最后,张亚军校长在讲话中对全校安全工作做了重要部署:第一,安全工作要明确责任,担起责任。学校分管领导为分管部门和工作领域的第一安全责任人;各部门党政负责人是本部门及管理职能范围的安全第一责任人。第二,安全管理部门要加强安全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提出安全隐患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第三,要加强应急疏散演练,特别是防火演练,尤其要做好新生的防火安全演练,确保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第四,学校年度预算中要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整改、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各服务部门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强日常巡查,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实处。第五,加强学生实习实训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全员都是安全监督员,及时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第六,加强全校师生政治安全和心理安全的教育和培训,对不安定情况要做到早发现、早干预。第七,加强网络管理安全工作,提高自媒体安全意识,不传播、不发布任何负面信息。

下一条: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我校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参观雷锋生前所在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