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职责 | 规章制度 | 消防管理 | 治安工作 | 办事指南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14日 15:36  点击:[]

3月6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317会议室召开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教学系主任和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岳贵鑫主持。

首先由张亚军书记、王彤校长与各位分管校领导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接下来由分管校领导与各自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通过安全工作责任书的签订,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红线意识,牢固树立了安全管理理念,明确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为学校财产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提供了保障。

其次,王彤校长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强化红线意识、夯实防护基础、完善长效机制、提升应急能力、提高防范意识、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最后,张亚军书记对全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健全学校安全责任体系,坚决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安全制度,狠抓安全制度落地。梳理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建立学校安全风险预警机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树立“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定期、主动排查安全隐患,按照“谁分管、谁负责”原则,即知即改,整改必须彻底。三是夯实安全工作基础,狠抓学校安全“三防”工作。构建全员参与的“人防”体系建设,加大“物防”投入,加强“技防”设施建设。四是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做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安全工作。重点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学生管理、校内外交通、学生实习、心理健康、网络安全、意识形态等方面,特别是做好关键时间节点的安全稳定工作。最后张书记强调,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健全制度、狠抓落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张亚军书记讲话

王彤校长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岳贵鑫副书记主持会议

张亚军书记、王彤校长与各分管校领导签订安全责任书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学生消防运动会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十七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关闭